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跟進日

以下是一些關於跟進日的資料

在股市下滑的某個時刻,股指會試圖反彈。熊市一舨要經歷兩三次波動,中間是幾次假的反彈,這種反彈往往在一兩週,三四週便敗下陣來,偶爾會持續五六週或者更長的時間。

最終,當幾乎所有的股票都崩盤並且廉價賣出之後,當人們聽到足夠多的壞消息,經歷了足夠多的壞消息後,股市終於找到了真正的支持。在這些不斷嘗試的反彈中,其中一個最終將"跟進",顯示出真正的力量,其特徵是某個指數收盤比前一個交易日上漲了1%以上,交易量也比前一日有大幅上升。

在反彈的第一天或第二天,由於形勢喜人,你看不出太多東西,所以大家最好不要貿然行事。這次反彈沒有證實,可能還是假的。市場往往會回調一兩天,但在波谷之上或者支撐線以上。反彈的支撐線就是反彈第一天最低的成交價。如果股市再次上漲而且明顯有強勁的勢頭,那麼你道迎來了真正的跟進日,也稱作是反彈得到證實。這一天往往發生在反彈後的第四到第七天。十天後的跟進表明這次反彈得到市場的接納,但是勢頭多少有些弱了。

任何一個指數出現最初的跟進跡象後再過幾天,另一個指數也會顯現出來。

在20%的情況下,它們會發出一個錯誤的買入訊號,但幾天後就很容易看出來,因為市場常常很快而且明顯得不到大的交易量。

出現錯誤信號的原因是什麼?這是因為一個同樣也了解這種投資方法的大機構投資者抬高了幾種股票,從而製造了跟進的假象,特別是股市當天因為得到一些表面上很好的消息而上漲。但大多數真正的跟進日的第二天或者幾天後出現交易量放大的情況。

(資料來源:股票投資的24堂必修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